对于所有的直通车车手来说淘宝直通车的运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运营好直通车既要把握好频次又要管控好力度,就连调价也有大调和小调之分。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关于直通行车调价的技巧。
大调是7-14天一次,主要是删减无效的关键词,而小调则是每天进行,主要是对出价进行调整。
一.淘宝直通车大调
(一)进行关键词的调整
这个大调得进行关键词类型匹配的调整,从而提高点击率。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推广的创意图和关键词,创意图须得不断经过优化测试来调整,而关键词则是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
(二)删减关键词
首先,得确定好直通车的优化方向,是把重点放在转化率上还是投产比上,或是其他方面。然后再在以下方法中选择,进行关键词的删除。
淘宝直通车调价技巧
1.技巧1:根据投产比来进行删词
若你的目标投产比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那么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的公式,可知每次的推广花费是50元。而删除了无效关键词后,推广成本也就降低了,门槛也能定在35元左右。
2.技巧2;根据质量得分来进行删词
车手们在进行宝贝推广选择时,可选取过去30天的宝贝,根据质量得分来进行排序,若质量分小于5分的,则进行删除处理,在删词时,可查看最近7天的词的波动情况,对于波动较大的词提高出价,看一周的效果如何再决定是否需要删除。
3.技巧3:根据点击率来进行删词
若点击率是在0.5%以下的,则需要修改匹配方式后,再观察两周时间,若关键词依然处在0.5%以下没变的话,则严重拉低了整个宝贝的点击率,进行删除处理。这是进行淘宝直通车调价的重要一步。
二.淘宝直通车小调
车手们应该在每天早上高峰期到来前,做好直通车的调整工作。这个日常的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来进行合理出价的。所以,对于卖家们来说,首先需要调整那些花费较高的关键词。如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的,若花费的门槛是在6元的,则每天的花费在6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进行调整。
三.按时间段来进行分配
若直通车的推广预算花费较高的话,建议车手们7-10天进行一次大调,若预算不高的话,则建议11-14天大调一次。小调每天都需要进行,且1-2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
删减关键词方法
1.方法一:根据投产比来进行删词
假设说你的目标投产比是2的话那你的宝贝的价格是一百!那么这里有个公式就是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那这里我们可以知道的就是花费=100/2=50那么我们这次的交易的推广成本简单的说就是五十块钱,那么我们要去考虑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的成本是会降低的,所以我们去把门槛给设定在三十五块钱这样的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删减关键词了,选推广当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是过去的三十天,那我们按照花费来进行排序,花费大概是三十五块钱的关键词,转化低,我们可以进行删除了。
2方法二:根据质量得分来删词
质量的得分主要体现在于宝贝的相关性以及关键词身上那么低质量得分的话是会让关键词出价变高的,从这里我们去拉高了淘宝直通车的ppc,所以我们要去考虑用质量得分来进行删词。
选取推广中的商品,那么我们的时间段是选取过去的三十天,来根据质量得分来排序,质量得分小于五的或者说是等于五的无效词都进行删除,删词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查看最近的七天波动情况,那么质量得分波动比较大的关键词是可以去提高出价和观察,一周之后我们再决定要不要删除的。
3.方法三:根据点击率去进行删词
那么我前面是有说的点击率是影响质量的分的,那么质量得分是影响出价的,所以可以看得出来点击率是很重要的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的话也是一个选择那么按照上面的例子我们接着说就是对于点击率低于百分之零点五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我们再观察两周就好!
如果两周还是那样,然后也没有转化,只能说你这个关键词已经严重的拉低了你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就完蛋了,所以马上的删除避免影响店铺的权重!
4.方法四:根据展现量来进行删词
这里一样按照上面的例子,门槛是百分之零点五,那么一个的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是两百次,那我扎西年辆是大于两百的但是没有点击的词语我们可以删除了,你想一下很多的关键词都是没有点击但是有展现的,累计起来的话展现量是很恐怖的,所以我这样会拉低了我们的推广计划的一个点击率的。
所以这里的话删除关键词主要还是要根据以上的这几点来的,删除关键词主要讲究的就是狠,忍,不要去觉得说可惜,如果说你不狠在淘宝你就只有饿死的份,这里我们设定好了门槛,和时间,那么还是没有好的反馈我们只能去淘汰那些会造成不好的关键词了!